关于《三体》的一些读后感-农场主和射手

地铁上发现一件非常巧合的事情,正好读到《三体》中的一个情节,汪淼去杨冬的丈夫丁仪家,两个正在打台球验证科学理论,地铁的显示屏上同时也播放着打台球的画面。

这一章正好读到农场主和射手,两个故事都讲的令人细思极恐,农场主讲述的是,一个农场主每天准时十二点都会给火鸡喂食,假设火鸡中有一位火鸡科学家,它就发现了一个理论,
每天十二点上帝都会准时发放食物,于是它们每天十二点都会准时等待食物,到了复活节这一天,食物并没有如期而至,农场主把它们都杀了。
第二个故事射手讲的是一个射手在一个平面上每隔10厘米就会打个洞,假如平面上生活着一个二维智能生物,那么它得出了一个理论,宇宙每隔十厘米就会出现一个洞。
这两个故事告诉,我们我们以为的规律/理论,可能并不存在,所以,物理科学并不存在,确实挺可怕的。

杨东生前进行过多次的离子对撞的实验,发现每次的结果都不一样,台球就好比放大版的离子对撞实验,谁也不知道台球会不会在对撞的之后飞向宇宙。
杨东发现了这个事实,其实物理是不存在的,从微观世界看,这个现实世界非常的混乱,物理学就像农场主和射手的故事一样,所以杨东选择了自杀。

然而,真相却是三体人发射了两个智子到地球,智子能够锁住地球的科技,经过二维展开改造后的智能微观粒子,可以进行通讯、侦查、干扰粒子高能加速器等任务,所以,杨东的粒子加速碰撞试验是智子搞的鬼,物理并不存在的学说是不对的。

查看评论